top of page

理念

鉅秀不論在煙火、水舞或者是運動會的設計表演理念上,並不將其只是視為商業交易的一部份,我們更寧願將其視為藝術表演的工作。我們歷年來在各方面的設計上,可以說是有令人激賞的表現。

在煙火的領域中,鉅秀可謂是台灣煙火施放的鼻祖,在歷經台北101跨年煙火、中華民國百年跨年煙火、世界運動會的開閉幕煙火,苗栗國際煙火節、台北大稻埕煙火,國慶煙火,總統就職、日月潭國際煙火節、台灣燈會煙火以及代表台灣遠赴馬紹爾以及帛琉施放國慶煙火等,鉅秀可以說是成就了台灣前無古人的成績。

鉅秀在煙火施放領域的創意,不是在於金額的多寡,而是在於創意的呈現,在於是否能感動觀眾的心靈。

水舞,這個以前只在亞哥花園聽過的演出,在鉅秀的創意發展下,在1999年,創造了全世界第一個機動可移動的水舞模組,從此,帶動了全台灣的水舞演出活動。鉅秀表演水舞的足跡,從基隆的海上、碧潭、大佳河濱公園、新屋埤塘、青草湖、明德水庫、北勢溪、台中公園、日月潭、麒麟潭、台南運河、愛河、光榮碼頭、東港溪、鯉魚潭、冬山河,繞了台灣一圈,再走到墨西哥、普吉島、上海、北京、天津、長沙等地,鉅秀真正做到了將水舞國際化的諾言。

這幾年來,鉅秀更引進了與杜拜相同等級的數位噴頭,將水舞的表演內容,更向技術與藝術層次向上推了一大步。

在運動會的領域中,我們更是在亞特蘭大百年奧運之前,就設計出了執聖火在運動場內,沿著週邊及內場,就有安全煙火的表演。當年奧運的這個設計,可以說是和我們的理念,不謀而合。同時,我們更將煙火共享的裡念,延伸至場內,所有的人都能在天空與地面,欣賞到美麗的煙火。

之後,從2001到2015年,幾乎所有的全國運動會,都有鉅秀的創意在其中。

bottom of page